魑魅魍魉。

🤫

【锡米】料峭

1。



     或许身为一只飞鸟远离了地面,就会以自由的姿态去俯瞰大地众生苦苦徒劳挣扎。如果不生在这个世纪,说不定就能过着好一点的生活。但是如果有能转世选择的机会,自己绝对不要再当一只猫了。一季秋寒又起,朴智旻抖落抖落身上的叶片,小心翼翼的从灌木中探出脑袋。盘算着等到马车驶过来,自己就穿过大路跑到对面去。从其他猫的谈讨中听说,这教堂里的孩子衣食不愁,每一个季节都会将壁画和蜡烛翻新。主教的红袍衣踞上都勾着金线。如果能混进教堂…如果可以…哪怕只是藏身在一个小角落里应该也能解决温饱了吧。智旻低头看看自己瘪瘪的小肚子,更坚定了要偷混进去的决心。秋天是一年比一年冷了,最至少也要度过这个秋天才行。

 

 

 

其实对于有着矫健身量的猫类,捕只小雀或者老鼠什么的不是问题。广场上巷子间不乏猎物,只要动动手也便不至于挨饿。可朴智旻生来四只小脚就长得矮矮短短,扑杀的动作做起来笨拙得不行,加之在街上捕鼠时候总会忽然出现的黑漆漆鸟脸怪人吓得快速躲避。虽没有法律规定什么辖界,但不成文的,广场和巷子都有猫群和猫老大,各自管辖自己的领地。自己没办法很好的完成捕猎数目带不来效益,不用想也会被其他猫排挤的。虽然那个一脸凶相的白猫好似默许了自己融入他的巷子,但是经过相处也不免对自己连威吓都摆不出的模样而无念无想。自己没办法腆脸再呆在那了。

 

 

 

“妄图闯过那条长街的猫都没有什么好下场。”白猫站在窗台上冷冷眺着塔沿扑棱翅膀的乌鸦,声音不悲不喜。“要么被门口的守夜人扔给鸟嘴人当标本处理,要么被教堂里的孩子捉住烧掉皮毛抛进河里。不过大多数还没到路的那头,就在车轮下丧命了。”自己的心思表现得太过于明显了吗?朴智旻赶忙低下脑袋完全恭顺的模样,可视线还是禁不住,悄悄瞟着对面堆叠着的层层大理石台阶。不尝试才是真的没有机会了,别的做不好,命运还是需要自己闯一闯的。

 

 

 

马车已经近了,朴智旻屏息凝神等着马蹄声从面前过去,后爪猛地一蹬,从树丛间窜出径直跑进车辙下,险险地在马蹄后一步躲进车底....成了!已经成功一半了。可并未来得及狂喜。车下的声响太大,车轮与围栏相摩擦出骇人的锐声。从未听过的巨大轰鸣声令小猫迟疑了步伐,可周身扬着的黄土随即蒙蔽了视线。前进,退后?该从哪边逃出去?四下都是尘土障目,已然迷失了方向。细尘争先恐后的往自己眼睛鼻子里钻,几乎要被活埋的窒息。隆隆的声响越来越大,或许下一秒,车轮便会狠狠从自己身上碾过去了。只是愧疚自己可惜了那白猫的好意,自己的结局,其实是早就已经被料到,没办法改变的...么。

 

 

 

可没等到那一下巨痛,只恍惚听见了交谈的人声。马车在路中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的男人正和一个稚嫩的声音交谈。那声音清亮温柔,沁入心脾。一双脚在面前停下,蹲身时衣踞轻蹭的沙沙声,温暖的手将自己捧进手心,随即周围暗了下来,男孩快速地把朴智旻藏进了袖子里。

 

 

 

朴智旻忽得想起闵玧其的警告:被坏孩子抓到是会被烧光皮毛,丢进外河里去的。可是这么温暖的少年也会是坏孩子吗?顾不及多想了,朴智旻挣扎着歪头,努力将尖牙磕进少年皮肉里进行反抗。分明獠牙已经刺进手背了,也听见少年吃痛的闷哼声了。人胳膊抖得厉害,却将智旻裹藏得更紧。相较于疼痛,似乎更怕袖子下的小东西被旁人发现。可明显经验不足,袖口收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没再施力往下咬,僵直地卧在人腕臂间。蜡烛的油火味道淡淡沾笼在衣服上,若是在那巷角转一圈,肯定得被不少老鼠寻着味道咬了。渐渐的,朴智旻的小脑袋逐渐变得懵懵懂懂,什么好坏孩子的理论全被抛在了脑后。只是盯着脸前白嫩的手腕胡思乱想

 

 

原来教堂里的孩子,连血都是甜的啊……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