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

【锡米】料峭

2。



    耳畔充斥着外界蒙蒙的交谈颂唱声,一众拖沓的脚步声,再被从袖子里放出来,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受惊的小猫转着脑筋,打算在床上落脚后就先迅速窜到最远的一面去。可还未及弓起身子就被人摁住。挣扎着洗漱了个干净,再被满意的放在床上。等到香喷喷地被洁癖少年抱在怀里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放弃了抵抗的念头,趴伏在人小腹上,心不在焉地听少年念着塔楼怪人的故事。“卡西莫多是因为相貌过分丑陋无法见人,被处罚禁锢在钟塔里永远敲钟。我也拥有这样一个钟塔呢……是被主教赏赐得来的。”

 

 

    “说我长得漂亮呢。”朴智旻扬起脑袋,这才细细凝视这个解救自己的主人,没有一般年纪小孩的圆脸,生着一张纤细的脸庞。眉目清秀,眼尾还有点柔柔地微垂。但并不显得干瘦,微笑的时候还会扬起两撮嘟嘟的脸颊肉。可现在少年眼底隐隐地闪烁起来,捏着纸页的手也开始微颤,善良的小猫慌了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要做什么安慰肚子却先不争气地叫出声音。“诶呦——旻旻饿了呀,那就去给旻旻弄些好吃的吧。”少年说自己的叫声奶软不像标准的猫叫,便自作主张地取了个折中的音,名叫旻旻。朴智旻也蛮喜欢这个名字,只因为自己的小主人在念他名字的时候脸颊会鼓起两团小肉肉,有脸颊肉说明少年在笑,让人开心并不是什么坏事。但既然会得到奖赏,何不选个更富丽堂皇的大房间,为什么还要选择这样不蔽寒暑,极其孤僻的钟塔做住处呢?朴智旻软软叫了两声,走到床沿乖巧等待投喂,看着郑号锡垫脚从橱柜上取下牛奶罐,宽大的领口微微滑落一点,细细碎碎的痕迹就露了出来,像暗粉色的星点撒在肩后,小猫身子前倾想看更清楚些,但很迅疾地,衣服被郑号锡小心笼了回去。

 

  朴智旻才明白,原来漂亮的孩子也需要时刻提着神经准备逃离,也无交心的朋友相伴

 

和丑陋的孩子一样,也容易无处可栖。

 

  郑号锡不是那种生来就非常聪颖的孩子,只是逐渐逐渐地学会了怎么藏起自己的心,游刃周旋于众势之间。像一颗宝石努力为自己蒙尘而掩盖身有的光芒,努力得可怜。也渐渐在自己眼前蒙上深深一层雾霭,木然臣服顺从神的旨意。天色渐晚,流云被冷月散逐,那光毫无遮蔽地穿过高塔无玻璃的窗框,凉凉射进眼睛,打进心里。朴智旻蜷伏在枕边,却了无睡意。他专门挑了背着郑号锡的位置,看着人安静熟睡,身子平稳起伏,他凑近了些伸舌轻舐蝴蝶骨上的指印,可呼吸间伸出的猫爪变成了手臂轻巧地搭在人腰上,粗糙的舌面也变得光滑。跟在身后的细长尾巴也消失不见。朴智旻向落地镜望去,自己变成了一个纤瘦的金发少年。突来的认知令朴智旻六神无主,只得将自己的小主人抱得更紧。却不想引发了郑号锡剧烈的反抗。双腿在床面不住踢动着,双手也扒紧朴智旻的手臂用力挣扎。明明是纤弱细瘦的身体,却异常坚韧地迸发出推拒的力量。少年眼睛紧紧闭起的,嘴唇抖动却在急促地呼唤着什么,朴智旻努力翻身到人面前去读唇,反反复复却只看到了三个字

 

救救我

他说,救救我。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